对外交流
法律咨询中心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龙龟法律风险管理论坛 暨2012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实证研究成果发布会

 2012年12月15日上午,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所菲,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法律事务部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秘书长任伊珊应邀出席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龙龟法律风险管理论坛暨2012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实证研究成果发布会。

 会上,张所菲主任应邀致辞。她说,十八大报告和国务院发布的《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为法律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能够参与到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与实务探索中来。对这个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必然会带来法学理论的创新和法治实践的创新,希望各个方面的法律人能够形成合力,共同为我国的法治建设做出努力。

 此次论坛同时发布了2012年中国龙龟论坛法律服务创新产品。任伊珊主任代表法律咨询中心发布了“疑难案件咨询服务产品”,并做了主题演讲。

 任伊珊主任介绍了法律咨询中心的历史沿革,介绍了法律咨询中心的特色产品——具有专业性、实用性、权威性的疑难案件咨询服务”,介绍了疑难案件咨询服务的六大步骤,以太子奶李途纯刑事案为例介绍了法律咨询中心的成功案例以及对案件开展的延伸服务,力求把基础理论转化为更多更好的服务产品,推向全社会,为社会服务。

 法律咨询中心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已经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通过发挥专家智库优势打造出了自己的品牌和特色服务。任伊珊主任介绍,法律咨询中心正在按照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每个个案做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律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