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贵州分中心主任赵燕华同志的感言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贵州分中心主任 赵燕华

尊敬的冀平书记、绍坤会长、鸣起会长,中国法学会及中国法律咨询中心
各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律、法学专家:
    今天,是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成立30周年的大喜日子,全国法律、法学界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这是法律人的盛会。我受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山同志委托,代表贵州省法学会、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贵州分中心在此表示热烈而真诚的祝贺!
    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召开的这次座谈会具有特别和非凡的意义。大家都知道,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掀开了我国法治建设的新篇章,作为法律人,我们赶上了时代的大潮,我们将有幸成为这场法治改革的参与者与促进者,可以用毕生所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造福桑梓。
    作为“不沿江、不沿边、不沿海”,地处西部一隅,经济较为落后的贵州,能以地方法学会的名义与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合作,在全国第一家成立省级法律咨询分中心,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荣幸。中国法律咨询中心选择了贵州,是因为今天的贵州是投资的热土,是创业的乐园。2012年国发2号文件,将贵州的发展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3年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落户贵州,又为贵州的发展添上了腾飞的引擎。贵州抓住了时代的机遇,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但是,我们也深深地感到压力的沉重、责任的重大。贵州的发展不仅仅需要GDP增长,更需要守住生态和环保“两条底线”。我们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更要保住我们的“绿水青山”,这就需要我们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给我们提供法律咨询,提供智力支持,让我们用制度的力量,用法治的方式,来保证贵州这片还没有被污染的净土,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走一条安居、乐业、增收、山清、水秀、天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因此,我们真诚向大家学习、探讨和取经,希望大家关注贵州,支持贵州!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三十周年大庆日子,也是我们贵州分中心欢庆的日子,“中国齐圆复兴梦,法律平等九州同。咨询服务洒真情,中心大局最为重”!我以这首“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八字藏头诗,再次祝贺中心座谈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