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咨询中心党支部举办读书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2019年8月12日,咨询中心党支部举办读书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会议由支部书记任伊珊主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的重要指示,咨询中心党支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读书班上,采用轮流领读方式,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新中国成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三个部分。

大家一致认为,98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并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完善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可逆转地开启了当代中国沿着社会主义道路走向现代化、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我们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从党的关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支部书记任伊珊表示,要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作为辅助读物,读书班后要认真抓好个人自学。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深对中国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工作中要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主题教育结束后,要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总结历史,借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长工作智慧,提升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