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咨询中心党支部4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19年4月8日下午,咨询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王晨同志在与中国法学会机关领导干部及所属研究会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法律咨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答了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王晨同志的讲话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要求明确、作风务实,为今后新时期法学会和咨询中心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咨询中心将按照上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法学会职责定位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第三方评估、“法治百科”、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等各类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上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立场坚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及时了解掌握动态,加强舆情研判,敢于亮剑发声,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澄清模糊认识,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规范高效运转。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效益和自身素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会党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