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咨询中心党支部召开微信语音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


2月13日下午,咨询中心党支部召开微信语音会议,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就疫情防控工作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任伊珊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2月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纪要》,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学会党组部署,用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更统一的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坚决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针对疫情期间法律热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咨询中心支部党员汇报了近期参与法治抗疫工作的有关情况,其中组织法学法律专家陆续推出抗击疫情系列文章效果显著,5篇文章在百家号、微博转发量、阅读量均逾百万。

支部书记任伊珊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咨询中心全体党员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要扎实做好有效防护,严格落实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不松劲、不懈怠、不染毒、不传毒。二要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统筹安排居家、网上办公人员工作。中心领导坚持全日轮流值班,工作日2-3人轮值,其他人员居家网上办公,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毫不放松。三是不断推进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研究攻关依法防控疫情有关问题,充分发挥法学法律专家智库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向社会传递抗击疫情的法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