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中国法学会原会长王乐泉同志的贺信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全体同志:

  今天是纪念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成立30周年的喜庆之日。我代表中国法学会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请你们向为咨询中心付出辛勤和汗水的老领导老同志、向支持帮助过咨询中心的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转达我的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咨询中心是在党中央和习仲勋同志等老一辈中央领导同志亲切关怀下诞生的,是在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的大潮中成长壮大的。从成立之日起,咨询中心就承载着老一辈中央领导同志的期待与信任,承担着服务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的历史重任。
  令人欣喜的是,自成立以来的30年间,咨询中心全体同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前赴后继。你们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克服了前进中的重重困难,挺过了内部改革带来的阵痛,用你们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中国法学会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过去的30年已成为历史。在新的征程上,你们应当更加奋发有为。今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为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树立了新的航标。你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沿着四中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大步前进。借此机会,我向你们提几点要求和希望,供同志们参考。
  第一,要坚定信念,把好方向。社会的进步、单位的发展并非都是一帆风顺。无论出现什么困难和问题,你们都要时刻牢记老一辈中央领导同志对你们的厚望,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不为任何思潮所动,不为任何利益所惑,始终如一,坚持到底。
  第二,要心系大局,勇挑重担。咨询中心的工作虽然具体,但心中要时刻装着大局。你们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把服务大局变成你们的自觉行动。
  第三,要服务好基层和群众。法律咨询服务,需求最大的在基层,期待最高的是群众。你们要主动承担起这份应尽的责任,按照四中全会的要求将重心下移,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基层分忧,为群众解难。
  第四,要勇于尝试,不断创新。过去的辉煌并不代表明天的成功。咨询中心要做大做强,创新是最大的动力。你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锐意改革,破除陈规,在新的领域中大胆探索,在新的体制机制中大胆尝试,让咨询中心更有朝气,更具活力。
  预祝你们不断获得成功。

 

王乐泉        

2014.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