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继续开展案例汇编系列丛书的编辑工作

 

2012年9月-10月,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继续开展案例汇编系列丛书的编辑工作。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案例汇编(2010年10月——2012年6月卷)》是继《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案例汇编(2009年3月——2010年9月卷)》之后,法律咨询中心编辑完成的第三本案例汇编,汇集了法律咨询中心自2010年10月至2012年6月期间的30个案例,涉及民商、知识产权、破产、刑事等多个领域。

本卷案例汇编在延续了以往两卷案例汇编编辑体例的基础上,对近两年承办的案件进行了整理,分析,研究,并归纳总结,对具体案例涉及的法律以及法律空白,作出了符合立法宗旨的清晰阐释。每一个案例,每一份法律意见书都体现了法学专家学者在法律上的造诣和卓越贡献,也体现了法律咨询中心每一位工作者在汇编工作中的严谨、扎实以及所付出的努力。《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案例汇编》是法律咨询中心的累累硕果,见证着法律咨询中心焕发光彩,茁壮成长。

法律咨询中心作为全国性的法律服务机构,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优势,努力为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

维护国家法治的统一、尊严、权威,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努力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法律咨询中心能够谱写出更加精彩,更加绚烂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