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举办国有企业改制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2012年10月13日,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在中国法学会三层会议室召开国有企业改制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改制企业性质、企业章程的效力、公司总股本数额的认定、预留股的性质以及法律适用问题及政策文件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研讨。讨论一直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参与研究讨论的专家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虎,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王保树,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甦,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赵旭东,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尹田,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崔建远,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叶林,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欣新,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王长仁。

 研讨会由法律咨询中心张所菲主任主持,法律事务部任伊珊主任介绍了需要研讨的焦点问题和主要观点。相关企业、律师及法律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