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法律咨询中心参加政府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机制研讨会


        2013年8月27日上午9时,法律咨询中心主任赵晓谦、副主任任伊珊、法律风险管理部主任杜林、项目管理部郭向东,网站主编龙曦参加了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举办的主题为“政府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机制研讨会”的会员沙龙。

        会议由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主持,国务院法制办、全国妇联权益部、北京市法学会、求是杂志社,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对外联络部、法律咨询中心、法律信息部有关人员以及律师事务所律师、院校教学人员、企业法务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员部主任张所菲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发言


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讲师郑雅芳发言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钱卫清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叶小忠发言

 
        会上,张所菲主任首先介绍了建立政府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四位主要发言人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公众参与研究与支持中心主任王锡锌围绕“重大决策中的风险评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讲师郑雅芳围绕“重大决策法律风险防范的中美比较分析”,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人民大学跨国商事法律研究所所长钱卫清围绕“政府重大决策引发法律危机处置”,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叶小忠围绕“企业法律风险管理最新实践”分别作了发言。
        开展政府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工作,是法学会积极参与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途径、新探索,为进一步促进法学理论服务法治实践,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