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法律咨询
为什么要聘请律师代理,如何聘请?

    为什么要聘请律师代理,如何聘请?

    解答:长期以来,中国的法律文化传统使一般民众认为法即是刑,都有惧讼的心理,且大多数民众不具备系统完善的法律知识,缺乏处理案件的实践经验,而在陷入纠纷时,他们所面对的案件却是异常复杂的,仅凭当事人个人的能力往往难以应付,因此聘请对他们来说应该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律师一般具有较为完善系统的法律知识,而且他们以此为业,办理过诸多案件,有着丰富的办案经验,能够帮助当事人很好的完成诉讼,另外在聘请律师时应当注意,一是不要盲目迷信名气,名气大的律师固然的自己的优势,但他们却不一定样样精通,而且对于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案件他们不一定会接,即使接了他们的收费也会很高,而那些不太知名的律师虽然名气不是很大,却可能擅长某类案件,而且他们的收费也比较合理,因此聘请律师之前最好先打听一下哪些律师比较可靠、可信。

    根据我国律师法的规定,聘请律师一般要履行如下手续:首先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委托协议》一式两份,一份委托人自己保留,一份交给律师事务所。然后还要签署《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应一式三份,一份由委托人送交人民法院,一份归律师工作机构存档,一份归代理律师保留,作为参加诉讼活动的根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