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强
王志强

个人简历

1980-1984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并获法学学士学位。

1984年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从事刑事立法工作。期间在北京市东城公安分局、西城区人民法院锻炼。

1986年起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张友渔同志秘书,继续从事立法工作。

1991年兼任《神州画报社》总编辑,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

1996年创办神州百川律师事务所。

2005年与百瑞律师事务所合并,担任该所主任。

现为北京市律协监事,市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海淀律协监事长,海淀区律协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海淀区人大代表,中国法学会会员。

 

科研及专业成果

《企业法学习辅导》、《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全书》、《法学辞海》、《新编实用法学全书》、《公司与公司法实务全书》、《中国反腐败大案纪实》、《中国诈骗大案纪实》、《中国黑恶势力大案纪实》、《中国婚恋家庭犯罪大案纪实》等等以及诸多法学论文。  

 

学术及实务活动

1、带领本所数位年轻律师与中国政法大学联合“送法下乡”,在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以热情、细致的接待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赢得市、区领导和社会群众的好评。

2、在北京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项目唐家岭拆迁过程中,作为牵头的法律服务团队,组织广大律师入村入户积极宣传相关法律和政策,为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3、为延庆县政府的法律顾问及延庆县法律服务“三进”服务团成员,长期无偿提供法律服务。

聚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