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华
李玉华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二级警监,是全国公安系统中推动公安法学创新发展的代表人物,曾入选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52016年先后荣获了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荣誉称号。

 

专业方向

刑事诉讼法学

 

学术代表作

《刑事证明标准研究》

 

主要成就

兼任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西城区人民陪审员;曾入选公安部首批“双千计划”挂职本溪市公安局副局长,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8部。其基础理论研究的代表作《刑事证明标准研究》获“第二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应用研究的代表作为《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合法取证指引》和《警察出庭作证教学培训示范》(DVD),普法代表作为《京城陪审故事》。李玉华教授还对公安执法问题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新闻1+1》、《今日说法》、《焦点访谈》、《人民公安报》、《公安内参》、中国警察网和中国警察网络电视台等媒体的邀请,为警务活动提供智力支持,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聚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