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花
孟德花

个人简介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法学教授。兼任朝阳区调解委员会专家调解员、婚姻家庭咨询师、北京市女教授协会理事、北京市赛尔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等。工作30多年来,致力于婚姻家庭继承法等教学和研究工作,关注婚姻继承等纠纷的调解。

 

科研及专业成果

著有《人民调解实用技巧》、《裁判文书制作指南》、《别居与离婚制度研究》、《证据法律制度的理论与适用》等,在《河北法学》、《当代法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等荣誉称号。

 

学术及实务活动

一直以来,致力于民商法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作为朝阳区调解委员会专家调解员,长期从事朝阳区调委组织的每年度十期受益近3000人的调解员的培训授课和调解工作;作为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理事,每年度参与十余期受益近5000人的社工培训讲座;作为北京市速记协会的理事,从事文秘速录大赛的研究、组织和知道工作以及速记的教学研讨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聚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