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专家诉讼服务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赵晓谦主任一行拜访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

201598日,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赵晓谦主任一行拜访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并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晋、控告检察厅厅长穆红玉、副厅长王光月等同志进行会谈。


会谈中,赵晓谦主任首先介绍了咨询中心目前承接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咨询监督员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说该项工作运行一年来,咨询中心选聘组建了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热心公益,专业素质强,能长期坚持的100余人咨询监督员队伍,积极参与最高法院诉讼咨询、化解矛盾以及诉讼服务监督工作。同时,建立了严格的工作规范,并不断加大对存疑案件的研究力度,尝试建立“分类化解”新机制。


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晋、控告检察厅厅长穆红玉重点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及立案大厅接待来访群众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与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法律服务工作手段,探索法学专家、律师等社会第三方力量参与化解矛盾,开展公益法律服务。


会后,王晋主任、穆红玉厅长邀请咨询中心赵晓谦主任一行参观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立案大厅、举报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群众来访接谈室等相关办公场所。


咨询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辉、办公室项目主任赵紫钰陪同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