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事争议调解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调解中心简介

    基本情况:201353日成立,是经中国法学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法律服务机构,面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主管单位中国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中国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业务范围:以调解的方式,公正、独立、专业、高效的帮助中外当事人解决民商事争议,涉及贸易、投资、金融、证券、知识产权、技术转让、房地产、工程承包、运输、保险等多项领域。


 

        主要业绩:制订了完备的《调解规则》、《调解程序》、《调解员聘用管理办法》、《调解员守则》等一系列制度。依托中国法学会成立的各专家委员会,组建了以第一流的专家学者为主体的调解员队伍。该队伍中拥有国内最优秀的法学、法律专家资源,涵盖了国内民法、商法、刑法、行政法、知识产权法、环境保护法、税法、国有资产法、证券法、票据法等各学科领域最著名的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和领军人才。而且这些专家学者此前以仲裁员、法官和调解员等身份办理了大量仲裁、诉讼、调解案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受理案件十多件,主要是商事和知识产权纠纷。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4号中关村科技发展大厦C2202


    联系方式: 话:62166209/62166389-823/811


        箱:law_tjzx@163.com


        址:www.zgflzxzx.org


 

       调解人员:调解中心现有调解员118人,其中法律教学研究工作者55人,退休法官5人,企业家和经贸工作专业者24人,律师22人,其他司法、执法、法律事务工作者12人。调解中心配备7名全职工作人员,辅助各个领域的法学专家进行调解工作。同时,调解中心还建立了完善的调解员培训机制,每年将组织两期新晋调解员的培训,每期30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