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咨询中心各项目负责人参加政府购买服务专题辅导讲座

    10月23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办公室在学会多功能厅举办政府购买服务专题辅导讲座

      经会领导批准,10月23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办公室在学会多功能厅组织举办了政府购买服务专题辅导讲座。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综合发展部部长、高级工程师黄志勇围绕政府购买服务专题为参加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规定、操作程序。讲座由办公室副主任王增勇主持,学会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听课。

      黄志勇部长主要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政府购买服务的相关法规、政策文件。重点讲解了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相关内容。(二)政府购买服务及政府采购的相关概念,如采购人和承接人的资格条件、财政性资金的定义等。(三)六种政府采购方式的适用条件、操作程序,以及各种政府采购方式在实际操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与会人员还与黄志勇部长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王增勇副主任在主持讲座时指出,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尽快规范法学会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希望机关财务工作人员和各事业单位相关人员都能尽快熟悉政府购买服务方面的政策规定、操作程序和标准要求,为接下来学会全面启动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