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法律事务部副主任任伊珊发言被多家媒体引用转载

  8月13日,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法律事务部副主任任伊珊应邀参加了中国民商法律网、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民商法研习社举办的“银行卡资金安全案例研讨会”。

  该研讨会邀请了民商法领域学者及法律实务方面的专家,同时还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专家以及来自数据信息传输、银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专家参与话题讨论。凤凰网、搜狐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研讨会情况进行了报道。

  研讨会上,任伊珊副主任就银行卡信息泄露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发言从对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分析入手,结合有关法律规定和银行储蓄存款一般规范,分析了储户与银行之间各自的权利义务,并从法学理论层面讨论了“本人行为原则”和“公平原则”在类似案件中的适用,最后从法律实务的角度分析了当事人之间举证责任的承担问题。

  任伊珊副主任在研讨会上的发言随后被搜狐财经频道、新浪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周刊》、《东莞日报》、《河北工人报》等多家媒体引用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