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山西省长治市两级法学会莅临咨询中心调研

  2019423日,山西省长治市法学会、长子县法学会、长治市潞州区法学会一行3人莅临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就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进行调研。咨询中心副主任史学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李中顼、法律事务部项目主任赵紫钰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山西省长治市法学会秘书长郝毓华介绍,长治市法学会目前已和本地法院建立联系,希望调研学习咨询中心与最高法院合作开展的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的有益经验,在长治市推广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机制。长子县法学会秘书长张志军、潞州区法学会秘书长宋正华介绍了地方法学会开展工作的先进做法。

  咨询中心副主任史学锋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咨询中心希望与地方法学会建立更深入、更紧密的联系,共同推动地方法学会与人民法院共建诉讼服务志愿专家机制。项目管理部副主任李中顼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在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志愿专家队伍建设、创新开展法律学堂培训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双方就法院委托机制、专家遴选、业务培训、工作流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地方法学会同志表示,通过这次调研,学习借鉴了咨询中心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的宝贵经验,并带给他们很多启发和动力。双方均希望能够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