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炳光律师的感言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谢炳光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新年的钟声伴随着岁月的脚步即将再一次敲响,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满怀喜悦心情,欢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成立三十周年。首先,我代表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同仁表示崇高的敬意。
    悠悠三十年,弹指一挥间。
    三十年来,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走过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心人员齐心协力,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解放思想,务实创新,通过共同努力,使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转强,茁壮成长,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结出了累累硕果。
    三十年来,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优势,搭建高端平台,打造专业团队,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于基层群众,服务于广大法律工作者,秉承严格依法、公平公正的工作理念,为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个人提供了高端优质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十年的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犹如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光荣绽放;犹如夜空中璀璨的一颗明珠,光彩照人。
    三十年,正值青春正茂;三十年,正当意气风发;三十年,我们豪情满怀;三十年,我们雄姿英发!
    我们要认真总结30年的历史成功经验,认真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党的十八大强调,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十八大重要精神指引下,在推动国家法治进程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携手共进,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在更加广阔的舞台谱写更加光彩的历史篇章,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