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究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举办“法律学堂系列讲座:中国人在美投资涉及的诉讼法、税法等法律问题”

10月20日,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在中国法学会举办“法律学堂系列讲座:中国人在美投资涉及的诉讼法、税法等法律问题”,主讲人为中美法联(US-China Legal Network)在美国夏威夷州的四位首席律师成员。其中,美国夏威夷州凯兹舒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罗杰·安佛森(Roger Epstein)讲解了在美营业活动涉及的税务问题;美国夏威夷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夏威夷大学法学院前院长傅思德(Lawrence C. Foster)介绍了美国的司法管辖权制度;美国夏威夷州及纽约州注册律师马克·斯格拉夫(Mark Shklov)介绍了美国的商业诉讼法律制度;美国夏威夷州凯兹舒特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妮·刘(Constance Liu)就美国遗产税制度进行了阐述。

会议由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张所菲主持。美国夏威夷州政府工商经济及观光事业部中国地区总监吴波、世贸专业学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林妮柯(Niki Shishido)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领域的法学专家、中国法学会机关及事业单位部分工作人员、中央企业法务人员、涉外业务领域律师以及部分媒体人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