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概况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是经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批准注册的事业单位,是中国法学会举办的全国性法律服务机构,面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1984年10月,经中央政法委批准,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正式成立,习仲勋、彭冲、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荣毅仁、田纪云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成立大会。
    作为中国法学会服务依法治国实践、开展法律服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严格依法、客观公正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第三方优势地位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中央委托课题研究、志愿专家诉讼服务、政府决策咨询、疑难案件咨询论证、公益性调解、义务法律咨询、国外境外学术交流等法律服务,为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提高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
    经过30年的努力,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已拥有140余名法学、法律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和80余名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在专家资源、品牌建设、专业团队和创新服务等方面,逐步形成自己独有的特色和优势,已发展成为我国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公益法律咨询服务机构之一。...更多>>
更多>>专家委员会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依托中国法学会成立的专家委员会,拥有国内最优秀的法学、法律专家……

更多>>综合办公室

综合、协调部门。负责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情况综合,会议组织;协助法律咨询中心领导协调各业务部门工作;负责综合性的文件、..

更多>>法律事务部

负责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公民就经济、科技、文化、商贸等领域的法律事务以及涉外法律事务提供包括项目在内的法..

更多>>法律风险管理部

负责开展法律风险管理咨询、法律风险管理体系构建工作。依法向国家有关机关提出法律风险管理领域的法治建设建议;面向社会,在..

更多>>项目管理部

负责与国内外法学界、法律界开展项目交流与合作;就具体合作项目制定可行性方案,负责项目的开发、运行与监督管理;完成合作项..

更多>>地方分中心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成立分支机构,负责处理法律咨询中心地方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