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广良
唐广良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知识产权研究室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知识产权中心秘书长。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网络争议解决中心专家。在商务纠纷的解决及变通争议解决(ADR)程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法教学与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计算机法、网络法、电子商务法等方面成绩突出。多年来,一直跟踪研究高新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问题,是中国互联网域名争议解决办法的起草主持人,另外,在传统知识、遗传资源及民间文学艺术保护领域的研究也有许多成果。

  1985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国际法专业;19907月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法。

  自1990年代以来,出版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方面的学术专著、论文及译著,成果总字数已超过300万。自1999年至2006年担任《知识产权研究》的主编,在《知识产权文丛》创办初期任该出版物的执行编辑,同时还是《知识产权办案参考》的主要策划人之一。这些出版物在当时的中国的学术界、司法界、律师界都有广泛的影响。

  研究领域: 知识产权、合同、计算机信息技术

聚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