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新丽
米新丽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课程:合同法、侵权法。近年来,在期刊、报纸上发表论文20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

民商法

 

代表性著作编辑

全国价格鉴证师考试教材:法学基础知识,高等院校商法经济法专业核心课精品系列教材:银行法教程等4部教材、著作的编写工作。

 

代表性论文编辑

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盈余分配制度、论农业合作社的法律性质、评新公司法对小股东权益保护的几项重要举措、美国农业合作社法初探和派生诉讼的几个问题等

 

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编辑

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农业合作社立法问题研究;2006年主持完成了北京市教委项目:北京市农业合作社立法问题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2008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司法部课题: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课题-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问题研究。参加了企业法制论、北京市商会法制建设等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委组织部以及北京市教委项目4项。[1]

 

聚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