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咨询中心党支部完成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


    2019116日,咨询中心党支部结合年终述职,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任伊珊主持会议。按照规定,张鸣起副会长、学会人事部处长徐晓平,参加支部任伊珊、史学锋2名局级以上同志的年终述职。


    上午,任伊珊同志汇报了2018年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中,从强化政治引领、严肃认真过好组织生活、努力锤炼过硬作风、积极配合扫黑除恶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支部主要工作及取得成效,并重点查摆了支部政治学习不够及时深入、工作形式创新不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等问题,进行深刻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史学锋同志重点汇报了政治学习情况、单位重点业务取得的成效、拓展方向及改进思路。随后,支部党员分别从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本职工作、联系群众等方面对上述2位同志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鸣起副会长讲话中肯定了咨询中心2018年的工作成绩,其中,最高院诉讼服务志愿专家工作能够适应改革形势,调整工作模式,工作成效显著,中国法学会“法治百科”项目开局良好,传统业务量实现了从量到质上的突破;其次,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继续抓好明年各项工作。一是,抓政治学习不能放松,要时刻关注党建理论新发展新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新形势下,要继续开拓创新,努力适应信息时代的新变化新要求,研究拓展法律AI领域工作。突出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全力以赴推进“法治百科”项目,确保词条发布质量。


    下午,继续开展局级以下同志的述职评议工作。会前,支部党员传阅学习了201812月,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会上,支部严格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顺序开展民主评议,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后,召开支委会,讨论研究支部优秀党员推荐人选,并安排了春节前支部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