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副主任任伊珊受邀参加全国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5年4月9日,全国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四川眉山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前对全国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工作专门提出明确要求。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建设功能强大、资源充足的诉调对接平台,建立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诉调对接机制;要充分发挥特邀调解组织和特邀调解员化解纠纷的重要作用,推动建立律师调解员、专家调解员制度,充分发挥专家的专业技能优势,促进相关矛盾纠纷的快速化解。会议确定了全国50家法院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全面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副主任任伊珊在工作推进会上做主题发言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调解中心作为调解组织代表受邀参加了会议,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副主任任伊珊在大会上做了“专家调解的创立与实践”的主题发言,系统地介绍了调解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优势特色,对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代表的普遍好评。
   
    中央综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国家卫计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信访局、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以及全国工商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四川省人大、福建省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及部分调解组织代表,全国人大代表仰协、侯一平、孙明、唐群容,专家学者范愉、顾培东、杨力、赵旭东,全国部分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或分管院领导,全国50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院长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