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领导应邀出席2014年度中国正义人物颁奖仪式

   

2014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蔡红霞、傅开其的战友与颁奖嘉宾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赵晓谦主任合影

    2015年1月27日,赵晓谦主任应邀出席由检察日报社正义网发起的“2014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并为2014年度中国正义人物颁奖。任伊珊副主任应邀出席评选活动并书写寄语。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任伊珊副主任为“2014年度中国正义人物”书写寄语


  “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正义网发起,中央政法主要媒体及各大主流网站共同参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指导的一项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此项评选活动在2009年创办,至今已举办6届。今年的评选自2014年9月启动,其间收到有效网络投票1600余万张。
  “2014年度中国正义人物”是:执着奔走在公益路上的安徽检察官苗勇;为3000余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的公益律师孙蓉;20余年照顾近百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的北京民警刘安;心系群众的“知心庭长”河南法官朱正栩;帮助万余名精神疾患人员康复的解放军护士蔡红霞;火场中为救战友失去右腿的浙江消防战士傅开其;十年来抓获3000多个小偷的“民间反扒大王”苑国栋;冒死拦火车的河北羊倌卢伟;面对歹徒挺身而出的湖北夺刀少年柳艳兵和易政勇;为了学生安全争当人质的湖北教师秦开美、乡镇干部王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