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所菲主任出席首届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论坛并致辞

 

 

20111220日,首届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张所菲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责任、诚信、和谐发展”为主题,由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企业责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一百多位来自各公益组织和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探讨在社会转型期如何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张所菲在会上指出,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归根到底要靠法治,遵守法律、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是最大程度地履行社会责任。

论坛启动“社会责任与诚信联盟”,并发布了“社会责任与公益诚信宣言”。该联盟由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企业责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MBA同学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南都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公益时报等共同发起。参加论坛的企业和公益机构代表提出如下诚信宣言:

一、 我们将加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基本社会责任,确保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为消费者和利益相关方提供品质优良的产品和服务。

二、 我们将恪守法律和尊重社会的公序良俗,对消费者和利益相关者要“待人以诚,给人以信”。

三、 我们将把实现机构发展与促进社会发展相结合,培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社会利益与商业利益协调一致。

四、 我们将积极参与社会责任和诚信建设,以“践行责任,恪守诚信”的行为促进全社会诚信水平的提高,展现“负责任,讲诚信”的形象。

五、 “社会责任与诚信联盟”作为社会责任和诚信的共建平台,将为成员单位的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以及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六、 “社会责任与诚信联盟”欢迎有志于社会责任和诚信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加入我们的联盟,共同开展提升社会责任和诚信水准的各项活动,推进社会责任和诚信建设。

七、 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履行《宣言》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