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应邀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0.经济学)——“碳预算与气候公..

  2010年4月15日至16日,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法律事务部白涛、项目合作部陈辉应邀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0.经济学)——“碳预算与气候公平”。该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德国米苏尔社会发展基金会、德国阿登纳基金会承办。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巢清尘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陈佳贵,德国公使、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处主任Ingo Karsten博士,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参加会议并致开幕辞。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气候中心等机构以及来自欧盟、德国、印度、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各国参会代表紧密围绕“碳预算与气候公平”的主题,共同就后歌本哈根时代国际气候制度走向与气候公平议题,深入研讨了碳预算方案在未来国际气候谈判中的作用与地位。

  出席会议的还有多国驻华使馆代表、媒体记者等共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