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拟成立专业委员会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下称咨询中心)自2005年重新启动以来,充分发挥自身各项优势,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咨询中心拥有一流的专家团队,聘请有50多名法学各学科著名学者和法律实务部门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具有很强的公信力。同时,咨询中心拥有一流的工作团队,勤奋敬业,朝气蓬勃。咨询中心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所受理的案件均取得了比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根据咨询中心业务的发展现状及工作规划,为了更好的为当事人服务,为中国的法制建设服务,咨询中心拟以律师及其他法律实务工作者为主体,成立多个专业委员会,实现“强强联合”。

  设立专业委员会,是要结合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的专家优势、实践优势和纽带桥梁优势,广泛联系各领域法律实务工作者,提供学习、研论和交流的平台,组织法学、法律界经验交流活动,从相关专业角度,就国家立法、司法活动及相关社会事务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各专业委员会成员的法律实务水平和理论研究能力,使法学理论领域内对法律问题的深入研究更有效地服务于法律实务的现实操作,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为中国的法治建设不懈努力。

  咨询中心拟设立专业委员会包括但不限于:行政法专业委员会,经济专业委员会,民事专业委员会,刑事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法专业委员会,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改制及破产专业委员会,房地产开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反垄断反倾销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等。

  目前,有关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