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左起: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赵晓谦,中国法学会原副会长孙在雍,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原党组书记、会长王仲方,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中国法学》杂志总编辑张新宝。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4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发来贺信,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和前任会长王仲方、副会长孙在雍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办、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法学会各部门负责人和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的老领导、首都法学法律界和新闻界的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主持。
    张鸣起副会长在主持词中指出:“咨询中心是中国法学会直属的事业单位,成立于1984年。作为我国第一个全国性的法律咨询专门机构,咨询中心承担着法学会向中央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重要职责。三十年来,通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咨询中心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转强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咨询中心已在疑难案件专家论证、法律风险管理、商事纠纷调解、政府法律服务、对外学术交流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天召开的座谈会,就是为了与大家一起总结30年的成功经验,共同谋划咨询中心的美好未来。”
    中国法学会原会长王仲方、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历任主任魏家驹、张所菲、赵晓谦,咨询中心专家学者代表张新宝、谢炳光,以及合作方代表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表感言,表达了对咨询中心成立30年的祝贺。


    座谈会与会人员全体合影。第一排左起:李海伟、胡一丁、翟勇、任伊珊、张新宝、孙在雍、鲍绍坤、陈冀平、王仲方、张鸣起、赵晓谦、李群、王晋、毛磊、陈朱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