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2013年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顺利举办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台湾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云南省法学会、云南大学顺利举办2013年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

    为继续推动两岸之间在法律风险管理领域的交流,台湾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施茂林理事长接受中国法学会胡忠副会长和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的邀请,于2013年9月2日-9月9日率团一行25人来大陆,与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云南省法学会、云南大学在云南昆明共同举办了2013年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

    9月3日, 2013年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在云南大学科技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发来了书面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胡忠、台湾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理事长施茂林、云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乔汉荣、云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泽宇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主任赵晓谦,云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齐康,台湾大同技术学院校长简宣博,台湾崇右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炎东分别主持了研讨会。

    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分别就民商事法律风险管理、土地管理法律风险评断、企业法律风险规划、医疗生技法律风险控制、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控管、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双方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以法律风险管理为专题的高水准研讨会,为法律风险管理的研究和进一步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此次两岸法律风险管理研讨会为两岸学者专家沟通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双方都希望今后能够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合作,进一步开辟两岸法学交流的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