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律咨询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2124日,首都各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集会,隆重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要求,认真思考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长期坚持、全面贯彻宪法所确立的制度和原则。

 党的十八大强调,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要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这个目标要求,必须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贯彻落实宪法就需要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宪法的核心内容,只有保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宪法才能深入人心,走入人民群众,宪法实施才能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决不能让不公正的审判伤害人民群众感情、损害人民群众权益。

 法律咨询中心作为全国性的法律服务机构,面向社会提供法律服务,受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咨询论证,每年处理近千件义务法律咨询。我们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一点一滴、从每个个案做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律的温暖,扎扎实实地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