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制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按照学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咨询中心学习实践活动于2008年12月26日正式转入整改落实阶段。为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咨询中心科学发展,针对《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报告》中指出的问题,经反复研究、讨论,咨询中心制定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
  
  整改落实阶段是咨询中心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阶段,能否充分运用科学发展观有效破解发展难题,将关系到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咨询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好时间,掌握好进度,统筹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和其它各项工作。

  咨询中心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契机,高度重视这次整改措施的落实。建立集体整改责任制,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各部门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注重突出实践特色,带头落实好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要坚持边学习边改进、边探索边改进、边研究边改进。同时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与统筹安排今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整改落实方案制定后,以召开全体会议的形式向咨询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公开,自觉接受大家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