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法律咨询
没签保密合同维修不能保密,合法吗?

   “我的电脑硬盘坏了,维修时,售后服务人员却以我没有签订保密合同为由拒绝了我的要求。

  周先生是一名公务员,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经常需要接触机密资料。2011年7月2日,他在湘乡购买了一台联想手提电脑,价格是4580元。

  电脑使用半年后,硬盘出现问题,周先生找到联想电脑在湘乡的售后服务维修站。

  查看了电脑后,维修人员告诉周先生,他的电脑还在保修期,可以免费更换硬盘,但如果周先生想拿回换下的硬盘,就需要另出1100元。因周先生的硬盘中有许多保密性较高的资料,所以他肯定要拿回硬盘,但维修人员提出的这个价格,周先生认为过高了。他询问维修人员是否可以单独取回硬盘中的磁盘,以免机密资料外泄。维修人员表示也可以这样操作,只需214元。

  周先生同意了这个方案,随后维修人员向株洲的上级部门请示,但对方却称周先生在购买电脑时没有签订保密合同,所以不能享受这个业务优惠。“买的时候,销售人员根本没有告诉我这种情况,现在就以此拒绝我的要求,太霸道了。”对于这种说法,周先生表示难以认同。

  售后维修服务站一位负责人解释,周先生的这种情况,若要按照他的要求来处理,需要经过株洲分公司的批准。由于周先生购买时没有签订保密合同,所以株洲分公司不同意周先生要求。

  电脑销售商一位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主动要求顾客签订保密合同,除非顾客自己提出这个要求。周先生的这种情况,他也知情,他会和维修站的人员协商,希望能协商好。

  目前,从周先生处获悉,维修人员已和他联系,可以为他进行保密维修,只收214元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