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法律咨询
怀疑买的水货手机是翻新机但商家不承认,我该怎样保障权益

   

    我怀疑自己买的水货手机是翻新机,但是商家不承认,我该怎样保障自己的权益?
    解答:如果你有实际证据证明自己买的是水货手机,可以去消费者协会举报,也可以向法院起诉。
    相关法条: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份、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第十条: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第二十二条:保证质量
    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费者在购买该商品或者接受该服务前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的除外。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